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懷孕肚皮保養】預防妊娠紋的方法,妊娠霜+膠原蛋白雙管齊下

懷孕因為赫爾蒙改變色素沉澱,或是肚皮撐大產生妊娠紋的狀況
所以我特別重視肚皮的保養,擦妊娠霜按摩或是吃膠原蛋白
雖然很多人都說是體質問題,但我就是不希望長妊娠紋!!
後期癢到不行,花很大的毅力忍耐不抓,好險都熬過來了
肚皮超光滑 還被誇獎保癢得很好,放上照片炫腹一下!!
注意!以下肚皮保養方法,需要有耐心、毅力,雖然辛苦但真的不會後悔

懷孕初期預防妊娠紋攻略

妊娠紋的產生是因為懷孕時體重增加,肚子的皮膚被撐大,
如果皮膚彈性不夠,加上擴張得太快速,
就容易纖維斷裂,形成類似西瓜紋路的妊娠紋。
懷孕初期基本上不需要太擔心,我只有飲食多補充膠質、吃膠原蛋白

我吃的膠原蛋白
懷孕保養秘招,膠原蛋白守護我的美麗

為什麼會說飲食重要呢,因為擦妊娠霜,有時候會漏擦
偏偏妊娠紋就是全身都會長啊
所以除了要補充膠原蛋白、多喝水保濕,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長太快
(後面會分享怎麼補充膠原蛋白,有食譜)

懷孕中後期預防妊娠紋攻略

後期寶寶長超快!肚子瞬間脹大是大魔王阿.....
還好從初期就有在吃膠原白,
所以我是到後期肚皮才開始覺得癢,
這時候就要警覺了
因為白天也許可以克制不抓
但睡著了 就很難控制邪惡的手XD
最好的方式 就是讓肚皮不要發癢
後期覺得乳液不夠保濕,我有再加上椰子油
之前看一些文章資訊,才發現要搭配按摩

我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

外面賣的木耳露都蠻甜的,我喜歡自己煮 變化也比較多。
白木耳黑木耳都可以呦!
【山藥排骨木耳湯】
除了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也能補充優質蛋白質,我還蠻愛這湯的
材料:薑片、排骨、山藥、紅棗、木耳
做法:
1.山藥切塊,黑木耳洗凈備用
2.排骨、紅棗、生姜片一起川燙去腥
3.加入黑木耳、山藥塊,滴幾滴米酒放入電鍋燉煮 (外鍋一次一杯水 共燉2次)
4.最後撒上幾顆枸杞就完成囉。

【紅棗黑木耳粥】
材料:紅棗、紫米、黑木耳
做法:
1.把浸泡好的黑木耳20克和去核紅棗30克放進鍋內,倒入1000cc水煮滾
2.水煮開後,放入紫米100克,用勺子攪拌,防止粘鍋
3.大火煮開後,放到電鍋內燉煮 (外鍋一杯水)
這可以加一點糖甜甜的很好吃

膠原蛋白食物清單表
參考來源: 膠原蛋白食物清單表 

另外除了飲食我還有另外再補充水解魚鱗膠原蛋白粉
孕婦一天建議補充6000-1200mg
但是要注意有些加Q10、玻尿酸的孕婦不能吃哦!
我的孕期保養密招—純魚鱗膠原蛋白


還有一些我參考蒐集不錯的資料:

要耐心按摩肚皮幫助妊娠霜吸收哦!

詳細的按摩方法大家可以看這個影片,蠻清楚的

妊娠霜可以幫助肚皮保濕,減少乾癢、抓傷的機率
按摩可以幫助吸收,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冬天實在太乾燥,所以除了擦妊娠霜還會再擦椰子油
油類總是比較保濕的
如果怕黏黏的 用量不用太多,擦在自己覺得癢得地方
我一次都這個量,也會加強側腰、大腿 這種比較容易長紋路的地方

最後提醒,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容易讓皮膚乾癢哦
洗澡後也要盡快擦乳液鎖水
這三個重點要注意,
是預防妊娠紋很重要的關鍵
1.體重不要增太快!
2.注意皮膚保濕,多喝水、擦妊娠霜、按摩肚皮
3.維持皮膚彈性,吃膠原蛋白

從懷孕初期就開始保養了,妊娠霜、膠原蛋白
每一個步驟都不敢馬虎
雖然很多人說體質影響,但我不想沒有努力就放棄
還好一切努力都值得
我從懷孕到現在生完了,都沒有長紋路
不只是肚皮 是全身上下的皮膚都光滑 (一臉得意
所以預防真的很重要!!!!!
好了 以上就是我跟妊娠紋對抗的心路歷程
想知道我 懷孕怎麼保養皮膚可以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懷孕肚皮保養】預防妊娠紋的方法,妊娠霜+膠原蛋白雙管齊下

懷孕因為赫爾蒙改變色素沉澱,或是肚皮撐大產生妊娠紋的狀況 所以我特別重視肚皮的保養,擦妊娠霜按摩或是吃膠原蛋白 雖然很多人都說是體質問題,但我就是不希望長妊娠紋!! 後期癢到不行,花很大的毅力忍耐不抓,好險都熬過來了 肚皮超光滑 還被誇獎保癢得很好,放上照片炫腹一下!! ...